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赞!烟大学子在这个国际赛事中斩获一等奖!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近日,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协会(简称COMAP)发起的国际性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奖结果揭晓,来自烟台大学的7支队伍斩获一等奖(M奖)2项、二等奖(H奖)5项。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张群梓、石富丽、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孔祥超和来自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苏现亮、孟令晟、董立章组成的两个团队分别获得一等奖。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模竞赛(MCM/ICM)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每年举办一届。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奖项包括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Finalist(特等奖提名)、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4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赛前,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指导教师团队就历年参赛的优秀论文进行了细致分析解读,从解题思路,论文写作以及可视化处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一对一指导,为各参赛队伍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赛时,各队伍进入状态迅速。备赛教室里,选手们时而着手于实践操作,时而埋头沉思推敲,他们的眼神坚毅,充满了对科研的执着和对数学的喜爱。赛后,H奖队长张艺馨说:“无论是赛前模拟还是比赛过程中的难题,大家都是秉承着不气馁不放弃的原则积极面对。在比赛途中,我们不但成为了更好的朋友,也一起学习了更多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今后也将继续一往无前地在数学的海洋里徜徉。”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奖团队,忠于热忱,执着追求,祝愿他们再创佳绩,再铸辉煌!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