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度对接,共商共建:数学院扎实推进“双报到”活动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0-06-25 点击数:

近日,在台湾村社区,一场“粽香端午邻里和”包粽子比赛活动即将进行,数学院党员代表走进社区,与大家一起为活动做准备,共迎端午佳节。

数学院党总支自开展“双报到”工作以来,一直坚持“深度对接、共商共建”的工作原则,充分调动发挥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双报到”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今年疫情突发初期,学院党总支获悉“双报到”社区疫情防控急缺物资,在各种资源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多方筹措,向埠岚社区捐赠医用防护口罩,为社区防控解燃眉之急。“双报到”对接社区调整后,学院党总支主动与新“双报到”社区联系,详细了解社区当前工作需求,实际困难,结合学院教工党员的专业特长,对接沟通服务事宜。5月12日,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学院教工党员积极参与到社区组织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中,向社区居民普及自救互救常识技能,提升社区居民灾害防范意识。6月19日,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带领部分党员再次走进社区,向社区捐赠鸡蛋等生活物资,并与社区负责人座谈,了解社区需求,一起探讨“双报到”具体工作。

   自学院开展社区“双报到”工作以来,学院党总支坚持在党建融合上下功夫,丰富党建工作方法和平台;在知识输出上下功夫,发挥知识资源共享优势;在服务基层上下功夫,保持学院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上下功夫,提升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奉献精神。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加强与社区的基层支部党建工作对接、丰富社区业余文化生活建设、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具体帮扶举措,为社区建设谋思路,办实事,切实推动“双报到”工作落地见效。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