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加强组织,统筹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快速行动,及时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数学学院各党团支部积极响应,分别组织党团支部动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各级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配档表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明确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具体进度表。各级党团组织动员会的召开,积极引导全院学生“以学为基、述往思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全院营造出积极踊跃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凝聚合力,促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3月28日、30日,数学学院党史知识100分暨“双百”工程启动仪式和“团团来读书”学习会启动仪式分别拉开帷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院全面铺展开来。“双百”工程,即党史故事100讲、党史知识100分,旨在以“党史人物”“重要事件”“重要会议”为线索,开展党史宣讲和知识竞赛活动,以此追忆建党百年峥嵘岁月,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党情怀;“团团来读书”学习会则以团支部书记学习班学党史为主线,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书目,运用每日自学、每讲领学、每月交流的形式开展学习与讨论,号召广大青年学子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先锋。

    多措并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将重点开展“青述:述红色党史,悟青年初心;共话:伫立红旗之下,共诉百年峥嵘;追寻:探百年过往,献一朝实践;传承:怀家国使命,数榜样力量。”四个板块活动。以“青述百年”主题党课团课、党团支部党史学习会为载体,以“数说思政”宣讲团、百年光影放映室为平台,用青年的声音传播红色革命精神,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跟党走,增强全体学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以“数学答疑墙”“艺数童行”等志愿服务为桥梁,以“追寻百年”红色社会实践活动为渠道,促进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新时代“当标杆、做闯将”,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实现新作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