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以讲促学”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助力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学院不断优化学习渠道,以宣讲为学习教育重要抓手,构建“领导班子带头讲、宣讲团成员深入讲、师生党员互讲联讲”的学习格局,“以讲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活起来,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助力。

领导班子带头讲,确保思想引领先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党员干部领学促学作用,率先开展讲党课活动。5月22日至5月23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副院长吕文分别走进师生党员和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张寅晗以《重温铮铮誓言,不忘入党初心》为题,从入党誓词的源起讲起、通过梳理入党誓词历史沿革,带领党员们深入学习入党誓词对党员的要求。邱文伟对八七会议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经典史实的再现,讲述了八七会议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和意义,引导同学们追溯历史、立足现实,树立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吕文从十九大修改《党章》的必要性、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几方面,以专题分享、视频讲解的方式引导大家认真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参与学习的孟欣瑞同学表示:“伴随着老师的生动讲解和栩栩如生的视频画面,我清楚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中的执着信仰和昂扬斗志,对于爱党爱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宣讲团成员深入讲,确保理论武装能行。5月22日上午,学院特邀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牛明昊老师为学生党员做党史宣讲。牛明昊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深度剖析讲解,他提出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核心力量,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报告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发挥的巨大作用,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他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师生党员互讲联讲,确保学习效果真行。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5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开展师生党员互讲联讲党史活动。党总支书记张寅晗以《人民就是江山》为主题,从一辆小推车讲起,和师生党员重温淮海战役人民支前运动,分享了对“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两句话的理解。师生通过集体学习习总书记“我们要好好地守住这个江山……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重要讲话,深刻领悟总书记“好好回报人民”的谆谆嘱托。辅导员张晔和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以《弘扬“焦裕禄精神”,奏响新时代奋进曲》为题联讲焦裕禄精神,师生并通过分享学习感受,激励大家接过焦裕禄的接力棒,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学生党员许晴、王萌结合对总书记讲话的感悟体会及自身学习党史的情况进行分享汇报。她们表示通过跟着总书记脚步学党史,参加各类党史知识竞赛竞答,百年光影放映室观影,“烟大数学人”公众号上的四史故事一百讲,学院党课等方式,找到了党史学习的乐趣,提高了个人的党性修养,坚定了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决心。

接下来,数学学院将继续开展党课互讲联讲、情景课堂学习等活动,建立党课展示和宣讲常态长效机制,组织建设互促,师生党员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在全院形成“以讲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