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用好“情景式”“体验式”“交互式”三课堂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格局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依托“教育基地 + 红色资源”教育载体,坚持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用好“情景式”“体验式”“交互式”三课堂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格局。

用好“情景式”课堂,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训练场”。6月3日,数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一行50余人赴养马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结对共学。本次党史教育为“情景式”专题教学,讲解员采用现场讲述、影视播放、颂唱红歌等丰富多彩的教学形式,使得参与党员对胶东红色革命历史、烟台社会主义革命及烟台改革开放发展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将其拉回到胶东地区热血沸腾的峥嵘岁月,充分沉浸于胶东人民“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的奋进征程中。参于学习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倍受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教职工党员李凯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定要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当先锋、作表率、勇负责、敢担当,不负时代重托,凝聚磅礴力量,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用好“体验式”课堂,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6月5日,数学学院在综合楼213开展“百年党史青年说”党史宣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结合党的发展历程,从青年的角度出发,采用诗朗诵、唱红歌、演话剧等形式表达了了自己对新时代、新征程、建党百年的理解,表现了烟大数学人爱国、爱党、爱校,奋发图强的豪情。每位选手各有所长,或庄严肃穆,或慷慨激昂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同学阵阵掌声。其中,压轴出场的话剧《赵一曼》用动情的演绎,将现场所有观众代入抗日年代,再现了“铿锵玫瑰”赵一曼作为革命人、作为抗战女英雄、作为母亲等各种身份的惊心动魄的历程和心理活动。演出过程中在场同学几度动情落泪,无不为赵一曼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而震撼。18级预备党员杨慧捷感慨地说:“今天这堂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从前只停留在书本介绍中的党史生动地呈现在我们眼前,让我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党史的温度,更加深刻地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用好“交互式”课堂,夯实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6月6日上午,数学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于综合楼207观看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线上直播并开展课后座谈。线上课程中,主讲人依次向大家生动地讲述了“陈觉,赵云霄:两封诀别信”“一盏温暖人心的马灯”“迎来知识春天的准考证”和“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背后的红色党史故事。现场的同学们被这些故事深深吸引,在座谈中,19级入党积极分子陈家轩感悟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珍惜革命先烈英勇拼搏、不畏牺牲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以实际行动把先烈们的红色精神发扬光大,青春建功新时代!”18级发展对象张焕表示,观看微课程使她深切感受到了每一个红色故事背后所折射出的建党百年历程里中华民族的精神气质、文化脉络,了解到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深受激励,今后定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  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