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阵地——数学学院活用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活用红色资源,筑牢党史学习教育红色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引领全院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上好党史必修课,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品读红色经典,在书籍文献中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学院深入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确保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的时代要求,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和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读书活动,完成读书报告,开展读书心得交流;各团支部开展“团团来读书”团支部书记学习班,以学党史、学总书记重要讲话为主线,运用每日自学、每讲领学、每月交流的形式开展学习与讨论。多次的读书交流中,师生在声情并茂地读书分享重温党史,深刻领悟为什么“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

传扬红色佳作,在音乐影视中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学院积极用好“红色教育”课堂,开展跟着革命文物学党史,跟着红色歌曲学党史,跟着红色电影学党史系列党课,通过红色影视作品展播、红色话剧汇演、红歌颂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激发党史学习教育新动能。6月25日晚,“讴歌百年路,奋进新征程”烟台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唱响,数院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带了来一曲《不忘初心》,用歌声唱出了共产党人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汇演结束的采访里,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寅晗激动地表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不忘初心》这首歌优美的旋律和充满深情的歌词,充分展示了我们共产党人心系百姓,感恩群众的情怀,每每唱起这首歌,都激励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好好回报人民,好好守护江山同时寄语数院学子“牢记历史,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青年一代的接续奋斗中变为现实!” 

寻访红色足迹,在革命旧址中学党史,锤炼忠诚担当。学院积极探索“红色”党史学习教育路径,本着就近就便原则赴红色基地开展“情景式、沉浸式”学习活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赴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昆嵛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详细了解胶东早期党组织的奋斗历程,体验胶东革命的峥嵘岁月。教工党员刘志葵恳切地表示,定得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激情,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服务好师生,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接下来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学院将继续拓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领域,组建“跟着总书记足迹学党史”实践队,引导师生党员在红色足迹的寻访中感悟初心,增强使命,锤炼担当,把红色江山代代传承下去,确保初心永不色。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