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作者: 时间:2023-02-1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建工作是政治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压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职责,根据烟台大学的统一部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23年2月17日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第三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信统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数学系和基础部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

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

 

学院党总支全体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大会按照“支部书记述职、与会人员提问、党总支书记点评、投票测评”的程序进行。学院四个党支部书记结合年初签订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逐条对照,认真撰写述职报告。现场述职期间,支部书记们客观总结了2022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下一步改进的思路与措施。

学院党总支书记对各支部的工作逐一进行点评

张寅晗代表学院对下一步支部工作开展及支部书记履职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奋力实现高水平大学学科建设新突破的决胜之年。希望各支部书记带头讲政治,切实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职责,自觉担当,把党建责任担在肩上,抓在手里,放在心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务知识学习,既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也要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既要做业务工作的中坚力量,更要做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准行动方向,冲锋担当在前,引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头雁奋飞雁阵随”的良好局面;要不断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度,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实现高水平学科建设上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要下“实工”,出“实招”,见“实效”,将党建与业务契合更深、结合更紧、融合更实,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最后党总支委员对各党支部进行了现场评星定级测评,确定了各支部的星级。

本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各支部述出成绩,述出不足,述出目标,述出动力。通过述职评议工作,各党支部更加明确了抓党建、带队伍、促提高的工作职责,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