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凝心聚力共奋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6-14 点击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从五月份开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他们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全体党员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党总支书记张寅晗以“以人民为中心”为题,面向师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彰显正确发展观、现代化观”“深刻认识和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丰富内涵”以及“将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各方面”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她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治国理政创新实践的重大理论成果。在百年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领导人民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治国理政的根本立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早日实现。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杨玉军以“广大青年要在奋进新征程中争当先锋”为题,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作为“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新时代青年,广大学生党员应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领悟“先锋分子”的内涵要求,发挥好青年先锋作用,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政治上争做具有远见卓识、政治信仰的青年;在精神上争做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青年;在格局上争做胸怀坦白、忠诚于党的青年;在利益上争做不谋私利、谋解放的青年;在行动上争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的青年。要求广大毕业生党员努力掌握真才实学,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让党和人民需要、党和人民放心的栋梁之才。

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以“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中国式现代化干什么”“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干” “如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等五个方面进行阐述。王虔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是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唯一的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高校要不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陈传军同志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党员代表和发展对象讲授专题党课,从“高举伟大旗帜、谱写绚丽华章”“高举伟大旗帜,创造新的伟业” “高举伟大旗帜,推进伟大复兴”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陈传军指出,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实践证明了举旗鲜明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壮大具有极端重要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凝聚全体中华儿女磅礴力量,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全体党员必须集结聚拢在这面伟大旗帜下团结奋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为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孙丰云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为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他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对师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使教育的内容、形式和实际效果都能体现时代性、符合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从而使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真正发挥,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成人者必先自成。”为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领导坚持自学、认真备课,不断夯实个人理论基础,结合不同群体的特点和需求,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进行理论阐释。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按照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