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正当时|数学学院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7-0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营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勇于担当作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了“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

学思想强党性,感受思想伟力

6月3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围绕“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主题教育集中理论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张寅晗主持并领学,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工作思考,副院长陈传军就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过程中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其他委员也就学习主题和实际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最后,张寅晗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慰问退休党员,开展党内关怀

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十分重视对退休党员的关心与爱护,6月28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副院长孙丰云等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退休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以及实际困难,并为其送上鲜花、营养品等,让他们始终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同过政治生日,增强党员意识

6月3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过政治生日、忆初心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支委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开展“学生微党课”接力活动的倡议,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重温革命历史,不忘初心使命

7月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赴威海市刘公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联学活动,党员们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并在展馆中面对鲜红的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党员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坚定的理想信念以及接续奋斗的坚定决心。

通过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党员们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党员们深刻领会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岳磊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