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5-07-01 点击数: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2015628数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栖霞英灵山、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地雷战纪念馆等处,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

英灵山,全体党员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并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庄严的纪念堂内,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家聆听了胶东抗日战争历程、山东党政军抗战时期领导人理淇、林江及战斗英雄任常伦等烈士们的英雄事迹,瞻仰了130多件革命文物,拜谒了胶东抗日烈士纪念塔、群雕、铜像及烈士墓、碑、亭等等。对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和丰功伟绩有了更加鲜活、深刻的认识。

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纪念馆、八路军胶东军区机关旧址,通过现场近3000张照片和600余件相关实物史料,大家全面了解了许世友将军在胶东的传奇戎马生涯、与胶东人民的浓厚情谊和胶东抗战部队发展壮大、浴血奋战的深厚历史内涵,学习了胶东子弟兵“赴汤蹈火冲在前、危难时刻有我们”的“军爱民”精神。

地雷战纪念馆,陈列着许多实物,其中有当年民兵用过的土枪、土炮、铁雷、石雷、英雄人物的遗物等等,随着讲解员的叙述,仿佛把大家又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个个英勇的共产党员无私奉献、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又一次展现在大家面前。使大家再次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让我们了解的不仅仅是一段艰难而又光荣的抗战历史,更重要的是让我们从这段历史中进行思考和反省,从中汲取为人民服务的营养。在返程的途中,全体师生党员都有很深的感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党的宗旨,弘扬传统,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