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6-09-05 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新生的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深刻领悟“立德、力学、力行、立新”的真正含义,我校于95日上午在体育场举行了2016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烟台大学校长房绍坤、党委书记崔明德、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王凯峰中校,各学院党政、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郭善利主持。

“看着一届又一届的新生入学、老生毕业,我发现大家怀着同样的憧憬而来,但却经由不同的大学经历而奔赴迥异的未来。”校长房绍坤向16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控自我,度过积极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房校长叮嘱同学们牢牢把握自己出演的舞台剧,感受指尖触动书页时,光影斑驳下闪耀迷人魅力的颗颗铅字,感受奔跑运动时挑战身心的畅快淋漓。房校长特别指出要学会利用互联网:自觉抵制互联网中的不良诱惑,学会利用互联网进行自我提升。在利用互联网方面要勇于创新,挖掘网络价值;提高审美,肩负传播美的责任。房校长希望同学们在享受互联网便利的同时,逐梦扬威,学有所成。数学学院学子认真听取校长发言,认真思考未来在互联网学习中取得进步。

党委书记崔明德为军训团团长王彤少校授军训团团旗。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工程学院王凯峰中校表示希望教官们发扬传统、严于律己,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提升素质。之后,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祥斌在军训动员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家的一项长期国防战略任务,他希望在本次军训中,学员端正态度,教官严格要求,军训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职,做好军训保障工作。

军训动员大会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学子朝气蓬勃,在二营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进入烟台大学的第一次旅程。他们在历经高考的洗礼后,用崭新的姿态,背起行囊迎接大学生活。相信军训的艰苦生活是学生们难以忘怀的经历,让新生们更快成长,适应大学生活。
    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大会结束了,迎接同学们的是新的挑战,希望大家能够通过严格的训练,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爱国精神,为更好的适应校园及未来建设祖国而努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695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