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

作者:团委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为检验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促进实践团队相互交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9月10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团委书记赵立芹,辅导员宋潇、张昊,往年优秀实践团队代表王春荣、孙飞鸿、贾紫沁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社会实践成果答辩会共有10支优秀团队参加,以不同的形式和角度向评委展示其实践项目。其中,“开拓者”实践队奔赴校友所在临沂市汪沟镇,走访沙岭子村、竹园村、同富村等,深入了解国家基层精准扶贫政策,探寻乡村新型农业经济模式发展现状;国家级“一带一路”专项团队“青年力量”实践队致力于乡村振兴,探究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后的发展现状,并通过微邦进行话题讨论,反响热烈;“等风来”实践队以调研青岛市“退路进市”政策为中心,深入基层了解摊贩问题、倾听市民心声,记录关于政策完善的建议;“YDS-知行”实践队去往成都,深入探究郫县唐元韭黄基地特色性、创新性的发展模式,鼓励其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以促进当地农业品牌质量的提升。最后,团委书记赵立芹对此次答辩会点评总结。她充分肯定各实践团队的成果,并对同学们为此付出的时间和精力表示感谢,同时也指出各团队出现的典型问题,希望同学们深入分析数据,加强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的结合。

    通过现场答辩和调研报告评比,四支团队获优秀奖、三支团队获三等奖、两支团队获二等奖,“开拓者”实践队荣获一等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将根据学院奖励办法对其进行奖励,并以新媒体推广、实践成果展等形式进行展示,以更好地总结社会实践工作经验,为数学学院创造更加优秀的成绩。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