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9-27 点击数:

深入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2018级少数民族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9月21日下午,数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辅导员张昊以及2018级所有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少数民族同学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收获和学习生活中面临的问题。来自新疆的维族学生艾克热木江·艾尼宛尔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照顾,非常喜欢烟台这所城市,感觉烟台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热情,自己会加倍努力,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努力学习和社会实践中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耐心听取并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同学深入交流邱文伟指出,广大少数民族同学选择来到烟台大学,就要尽快克服生活上的不适应,主动融入集体,尝试不同地域饮食特点文化特色。同时在学习上要勤奋刻苦,主动钻研争取优异成绩。邱文伟最后指出,学院和老师是所有少数民族同学的坚实后盾希望所有少数民族同学摆正心态,笑对困难,尽快融入数学学院这个大家庭。

目前,学院在校生中来自8个省份、10个少数民族30名学生,数量较多。数学学院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本次座谈会后,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通过精准帮扶的方式,对部分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一对一的帮扶,帮助他们学习上生活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