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召开2019年自律学风养成工程推进会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狠抓学风建设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年启动自律学风养成工程后,3月29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自律学风养成工程推进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辅导员张昊、大一、大二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各宿舍长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辅导员张昊宣读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关于表彰优秀自律学风班的决定》获奖班级代表、181-1班长张艺川同学分享了班级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与心得表示将会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在同学之间互相协助下,继续坚持开展班级的自律学风建设,坚持优点,改正缺点,不忘初心,为建设优秀自律学风班不懈努力。

学院总支副书记邱文伟进行总结讲话,在成绩分析的基础上各班班级自律学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并要求各班导师要与每个学习困难的同学一对一谈心,详细了解学生的内心情况;要坚持家校联动,与学习困难学生的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导师辅导员要常课堂、宿舍进行检查,良好的生活习惯也是学习的一部分;要整合学生活动,追求质量不追求数量;学生干部要起带头作用,负起责任,塑造良好的班级和宿舍氛围邱书记的话引起在场的学生们强烈赞同,在掌声中,推进会圆满结束。

自律学风养成工程的目的,就是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善于学习、自律自强。大学一年级整个大学阶段一个至关重要的基础阶段,也是学风建设的最佳时期,数学学院会以狠抓学风建设为契机,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