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烟台大学首届数学建模比赛于我院顺利开赛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5月1日,由校团委、教务处主办,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首届烟台大学数学建模比赛拉开帷幕。来自数学学院、光电学院、计控学院、海洋学院等10个学院的59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

比赛三人成组,参赛选手需在5月1日至3日的三天时间内,从指定的A、B、C题中挑选一题,完成资料查找、模型建立与求解、模型检验到撰写论文的一系列工作。赛前,数学学院副院长陈传军,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一行到比赛现场慰问指导参赛队员,鼓励他们认真备赛,争取获得好成绩。数学建模协会举办赛前培训会,使参赛同学基本掌握了参赛所需的知识与技能。1日上午,赛题一经发布,各参赛队伍即刻进入状态。接下来的72小时的奋战中,选手们废寝忘食,不放过每一分钟,一心一意投身于建模设计中。数学学院备赛教室里,选手们时而着手操作,时而低头沉思拼搏,从他们认真的表情中流露出的不仅仅是荣誉的光芒,更多是对钻研数学文化的喜爱。参赛选手姚佳佳表示:“参加这次比赛对我而言很有意义,这使得热爱数学的我在这次竞赛中找到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与队员们三天的协作,也让我更加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此次数学建模比赛是一项模拟实际问题寻求解决方案的创新探索性实践训练。比赛的举办一方面为即将到来的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招兵买马,提高了我校数学建模参赛队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以赛促学,锻炼了同学们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合作精神,想象力、洞察力和创造力,并为进一步推进校院学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