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学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明确个人规划与未来发展,提高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5月2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二教101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02级校友、海普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人资总监徐庆江作为主讲嘉宾,学院20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徐庆江校友通过讲述自己职业生涯道路,让与会同学对就业的概念有了初步的认识。接着,他以山东省各城市岗位需求及热门职业的就业状况为例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做了介绍,使同学们对当前全省的就业市场现状有了深入的了解。随后,徐庆江校友以一段关于“两种不同的面试人生”的趣味视频让在场的同学们了解到面试的重要性,并介绍了面试简历的基本要求以及个人简历撰写时需注意的细节,他重点讲解了面试时面临的十大难题以及破解之道。作为人力资源方面的专家,徐庆江校友还为学弟学妹们未来的求职之路出谋划策,具体地介绍了毕业后如何选择第一份工作,鼓励大家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尽早实现就业。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徐庆江校友也热情的为大家答疑解惑。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主题讲座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深入了解了就业形势,明确了就业目标,同时还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提升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未来的就业中顺利实现就业目标。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实现学院就业工作水平和就业质量双提升。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