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圆满结束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5-16 点击数:

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实践的内容要求,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组织能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5月8日晚18:30在综合楼223成功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馨之、王嘉琪(学生)、优秀团队代表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素质拓展部李明慧围绕社会实践的总体要求、什么是社会实践、如何做好社会实践和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实践,做好暑期社会实践初步计划。本次宣讲会还邀请到了烟台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大学生社会实践队队长段清旭与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小启灵”实践队队长袁庆鹏来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心得体会。两位队长提到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步入社会的重要课程,能够增强同学们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可以将其转化为“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大赛科创项目,进一步挖掘其中的价值。此外,科技部王杰向同学们介绍了将社会实践转化为科创项目的有关事宜。

“石榴籽”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调研实践队队长李淑悦和“数融乡韵”实践队队长王冰洁依次上台分享了社会实践的经验和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李淑悦详细解答了社会实践如何转换为科创项目等问题。王冰洁重点讲解了如何联系当地负责人、怎样管理团队等问题。活动最后,张馨之老师对本次社会实践宣讲会进行了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必修课,进行社会实践应当从实际出发,紧跟时事热点,把握“创新”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提出了期望与建议。

本次宣讲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社会实践的重要作用,还调动了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的热情,引导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参与社会实践,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