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与烟台图书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5-03 点击数: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强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实践育人功能,4月29日,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与烟台图书馆合作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在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

活动现场,烟台图书馆副馆长刘树伟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张馨之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并为“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基地”和“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中,双方还进行了广泛交流,介绍了各自情况,达成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共识。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利用相关资源与平台,助力少年儿童和大学生成长成才,在少儿科普、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阅读推广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仪式结束后,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仪式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玩转数独,“数”我最棒的科普活动。活动中,主讲人仇德昂同学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数独、数独的发展史以及数独的解题技巧。孩子们在初步学习后对数独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注意力紧紧跟随老师的讲解,课堂上和老师积极互动,一起探索数独的奥妙。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乐在其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开展各项数学类公益活动,弘扬数学精神,传播数学文化,充分利用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发挥数学教育功能,服务于全市大、中、小学生。共建基地的建立,将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莘莘学子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和服务机会,让学子们在服务中展现自我,奉献社会,实现价值。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