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曲风龙 副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数:

数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几类复杂障碍反散射问题的数学理论和数值算法

报告人: 曲风龙 教授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报告时间: 2019年1018日(周下午2:30-3:30

报告地点: 数学院大会议室341

内容摘要:

本报告拟介绍未知障碍的外散射问题、多层内散射问题、无穷曲面散射问题、流固耦合散射问题对应的反问题唯一性的数学理论,数值计算的直接成像方法和近似分解方法。报告中的反问题唯一性理论是一种新颖的数学理论,具有较强的理论价值。直接成像方法和近似分解方法是新型的成像方法,具有较强的应用背景和推广价值。

报告人简介:

曲风龙,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长期致力于反散射问题的理论研究和数值分析,已在《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Inverse Problems》、《Inverse Problems and Imaging》、《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Sciences》等国际知名SCI源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山东省统计局重点项目1项。 2018.9-2019.9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访问学者。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