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开展困难生家访活动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18-08-11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和准确掌握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情况,使资助工作更加贴近学生生活实际,8月6日至8月10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邱文伟,辅导员宋潇、张昊,分赴莒南、郯城、兰陵、泗水等地,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学生干部家庭开展实地走访。

    本次走访了5名同学,以特殊困难、困难两个等级为主。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和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及时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等家庭基本情况。同时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宣传,听取了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和其他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邱文伟表示学院会尽力为家庭困难同学提供帮助,希望学生在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健康成长,完成学业,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自立自强、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通过与学生和家长的坦诚交流,学院对学生的家庭经济实际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给经济困难的家庭送去了慰问品。

    数学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资助工作,通过此次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一方面让学院了解困难生家庭实际困难和需求;另一方面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今后学院还将继续把此项工作推向深入,并加大对省外困难生的走访慰问力度。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