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学院“读报时间”和“知行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同步启动

作者:宋潇 时间:2018-12-13 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烟台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8年“读报时间”启动暨“知行计划”开班仪式在逸夫厅举行。

    启动仪式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滕雪玉作动员讲话,希望同学们明确目标、有所行动,各方面落实、落小、落细,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平台提升政治素养。院团委书记赵立芹宣读《2018年“读报时间”与“知行计划”活动方案》。副院长杨玉军为“知行计划”学生代表授旗。全体与会学生庄严宣誓,承诺学专业知国情,让读报成为一种习惯;新时代,共奋进,用青春托起中国梦。

    启动仪式后,杨玉军作《数学家的爱国情怀》专题报告。从陈景润、华罗庚、苏步青等五位数学家的爱国故事出发,勉励同学们将自身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12月8日,“读报时间”系列活动之“无手机阅读挑战”在承先图书馆举办。活动旨在倡导大学生放下手机,投入阅读,吸引全校13个院系的100余名学生参加,共有82名学生完成2小时以上的无手机阅读,占比75%。参与者均表示此项活动寓教于乐,对于认识自我、提高自律有着重要意义。本学年“读报时间”以“与改革同行,为时代奋进”为主题,将持续开展定期读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原创设计展、时政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12月9日,“知行计划”第一期全体学员齐聚国旗广场,参加学校举办的纪念一二·九升旗仪式。通过庄严的升旗仪式使同学们感受到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树立党团的建设与国家命运共发展的思想意识,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作用。“知行计划”是数学学院本年度启动的一项创新性学生思政教育特色活动,依托“四个一”工程,通过开展一次时政学习、联系一名团员、举办一次恳谈会、进行一次社区实践,增强团学干部党团认知认同,加强学风建设,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