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为活跃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满足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对更多的高层次人才的需求,11月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上午8时,论坛开幕式在学院341会议室举办。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陈传军教授主持,数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青年博士和研究生参加。烟台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姜付义教授在开幕式中致辞,对数学学院近几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院长杨玉军教授发言表示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是数院研究生教育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学院教育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后,学术论坛正式开始。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分为基础数学、控制论、计算数学、应用数学四个会场,论坛邀请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河海大学等七所高校的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各个会场中,教授们的学术报告结构谨严、不枝不蔓,条理清晰、层次结构分明,报告中学科前沿知识的拓展,进一步开阔了学生们的学术视野。2018级研究生也进行了现场学术报告,老师们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建议,参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论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了学院研究生间的学术交流,对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