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大学生思政大讲堂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高校思政课堂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11月8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致道厅开展大学生思政大讲堂,党总支书记张寅晗作“战‘疫’斗争中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思政报告,全体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堂。

张寅晗表示2020年的疫情防控是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打赢它需发扬天下一家、守望相助的中国精神。这次疫情对所有人特别是年轻人来说是一段包含人间大爱的集体记忆,一场升华家国情怀的互动仪式,必将成为同学们心理成长和思想成熟的人生标志。她肯定了学院学生骨干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上社会大学、读无字之书、向群众学习、下基层创新,不断充实社会体验、拓展人生阅历,把满腔才情和满腹经纶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当中,在服务人民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在切实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践行为党育人初心,诠释思政育人使命。本次思政大讲堂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对于学院准确把握育人方向,切实开展好思政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