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赴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交流洽谈

作者: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本站讯】为实地了解企业需求,探索更多维度的校企合作模式和更高质量的培养人才有效途径,9月15日,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一行四人赴烟台开发区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进行考察,就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等方面进行交流。

考察过程中,航天宏图烟台公司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的形式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在烟台市的布局规划作了简要介绍。企业方表示,希望能与高校加强联系,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人力资源、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探索更多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数学学院副院长陈传军对学院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愿同航天宏图在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联合培养人才、课题及平台申报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助力烟台市经济发展与建设,并真诚邀请企业领导与专家到校考察指导。随后,双方的技术与科研人员就合作的契合点进行了充分探讨交流。双方达成了合作意向,接下来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学生实习实践协议。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多次带领教学科研及学工人员赴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及“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相继走访考察了中国联通烟台分公司、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并与三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后续学院将结合考察情况,整合学院资源,组建技术服务团队,加强与企业对接,深入推进服务地方工作。同时,将继续借走访考察之契机,不断拓展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力促访企走深走实,拓岗有力有效,进一步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新闻链接: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领先的遥感和北斗导航卫星应用服务商,致力于卫星应用软件国产化、行业应用产业化、应用服务商业化,研发并掌握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IE(Pixel Information Expert)系列产品和核心技术,为政府、企业、高校以及其他有关部门提供基础软件产品、系统设计开发和数据分析应用服务等空间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于2019年7月在科创板上市,并且是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中唯一的遥感应用企业。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