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郑甲山老师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作者: 时间:2022-10-14 点击数:

9月28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结果的通告》,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郑甲山老师主持申报的项目“来源于流体力学的几类生物趋化数学模型的理论分析”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立项资助,实现了学院在该项目上的突破。这也是继2019年以来学校再次获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学校至今累计获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4项。

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主要支持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突出成绩,有望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以上项目等资助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组成科研团队开展高水平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培养学术骨干或学科带头人。

郑甲山老师一直致力于生物趋化模型的研究,主持完成山东省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特别资助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项,在 “JOURNAL OF DIFFERENTIALEQUATIONS”   “CALCULUS OF VARIATIONS AND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NONLINEARITY”   “ANNALI DI MATEMATICA PURA ED APPLICATA”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FLUID MECHANICS”  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在2022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中,烟台大学首批共获批省自然科学基金各类资助项目61项(面上项目30项,青年基金项目30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其中,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共计获批6项,除郑甲山老师获批一项杰青项目外,张志军、张新光两位老师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青年博士房利成、毛文亭、李丹三位老师获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


审核人:张寅晗

责任编辑:张晔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