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多维度、多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到位

作者: 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数学学院秉持“学深悟透,走在前列”总要求,本着“学、思、践、悟”四字诀,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心走实走深。

与时俱进“学”,推进细学深究到位。412日,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范围组织第二次党史教育专题学习,大家首先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新闻视频,系统学习总书记福建考察期间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吕文、陈传军两位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重点谈学习体会。他们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和教学团队建设、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上下功夫。中心组还以领学方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篇章,与会成员用心体会总书记围绕党的历史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参加扩大学习的工会委员高洋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刚刚转正不久的“新党员”,参加党史学习十分必要,总书记的系列论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我们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学院的工会委员,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锤炼品格,增强本领,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用心用情“思”,做到政治引领到位。49日,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榜样,致敬英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师集体观看《榜样5》,并再次重温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榜样5》画面中再现的一幕幕场景让大家动容,参加学习的教职工表示,48日是武汉解封一周年,在这个特殊时刻观看《榜样5》,内心汹涌激荡,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作为高校老师,要将抗疫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在教书育人和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深入基层“践”,力促为民办事到位。学院按照学校部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除了对党员干部作出具体要求外,还倡导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力所能及的为身边群众做一件实事。4月份以来,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联建联创,成立师生党员答疑组,开通“烟大数学答疑墙”线上答疑平台,累计解决学生的数学难题近百道,赢得全校同学的好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院办的党员老师在了解到刚报道的引进人才为孩子转学问题一筹莫展时,主动联系对接学校有关部门,在校办和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下,妥善快速解决问题,新引进的老师感慨到,没想到学校办事效率那么高,学院老师那么热情,让他们刚刚从异地来烟,就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学院推动党员共同参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的正在于此,看似一件件平凡的小事,情却真切,全体党员正是通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赢得师生群众拥护党领导的“民心”

沉下心来“悟”,确保知行合一到位。410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同上一堂党史课,集中观看谢春涛教授的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讲座用深动感人的历史事实从四个维度解答了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的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做到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谢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师生的热烈讨论。学生党员许晴说,谢教授的讲座使我们进一步学习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深感幸逢盛世,当不负盛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知信行合一,做思想上的表率,学习上的标兵,工作中的典范,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