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数学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夯实思想之魂,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庆二十大,总书记重要论述我来读”联学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等,一起诵读原文原著,畅谈学习感受,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活动由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姚立强主持。

  活动中,信息与统计教工党支部书记孙丰云率先朗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章《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朗读完毕,孙丰云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感受,他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我们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深刻理解本书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深化学习实效,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促进成果转化。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宋潇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节选)她表示,作为一名年轻团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扬青年人敢拼敢试的闯劲,将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党和国家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蓝图”中,不忘育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青年学子培养成真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教工党支部党员张通同志诵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他表示,党的二十大发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动员令,报告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并创新提出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 将教育、科技、人才三项重要工作放在一起通盘考量,我非常关注。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都是大学应当承担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将扎根教学科研一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胸怀“国之大者”,作出科研和教书育人贡献。学生党支部党员杜颖璇朗读了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他深情的说,使命呼唤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磨练自身本领,在新的伟大征途上,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书写新的历史,在新征程谱写美好未来!

审核人:张寅晗

责任编辑:张晔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