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赛辅导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为增进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积极备战第八届大赛,数学学院于430日在341会议室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虔祖担任主讲,各班团支书、科技委员及科技部负责大赛同学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下、线上同步进行,讲座中,王老师首先了解了在场同学在历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参与及获奖情况,而后重点介绍了第八届大赛在参赛要求、评审方式、参赛组别等多方面的新变化,并对大赛规则做了详解。通过分析往年学院参与大赛的项目,对参赛项目的完善,商业计划书和答辩PPT的打磨等备赛细节进行了解释说明。在谈到如何选择参赛项目的问题时,他强调参赛项目的挖掘和确定要立足解决现实问题,最好是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突出学科专业特色,但也不要被专业所局限,要积极探索,以开阔视野实现学科间的交叉融合。针对同学们的疑问,王老师一一做出了解答,现场的气氛热烈而活跃。讲座最后,他鼓励同学们注重团队建设,可以跨专业、跨学院组队,要相信自己,克服恐惧,积极参与竞赛,争取更好成绩。在场学生张晓莹表示,王老师的讲座解决了困惑她许久的难题,为她备战比赛指明了方向,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较为全面和针对性的指导,提高了同学们对“互联网+”比赛的认识,有利于学生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自身的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同时营造了学院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并为接下来的科创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