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第三届数学文化节|“数与术”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作者:张晔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4月12日,烟台大学第三届数学文化节子活动之“数与术”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于二教204圆满落下帷幕。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魏静、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青年博士辅导员郭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岳磊出席活动,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魏静老师从国家、社会和学校等多角度多方面阐述了当代研究生进行跨学科交流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跨学科学术交流会为契机,在科研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披荆斩棘,在学术征途上不断取得优异成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张梦婷代表全体参会人员向举办方表达诚挚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次跨学院、跨专业学术交流的机会,在本次活动中积极交流,取长补短。交流会中,机电学院、计控学院、土木学院、数学学院的研究生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他们以自己曾经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逐渐扩展到了学业规划、文献阅读、论文写作等诸多方面,提出了不少有价值的建议和观点。场下聆听的研究生积极提问,踊跃交流,氛围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交流会中收获颇多,争取在日后学术生活中将所闻所感用到实处。

此次跨学科研究生学术交流会,不仅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平台,也有助于打破学科研究壁垒,促进不同领域之间的合作和创新,为我校跨学科研究的发展和创新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岳磊

审核人: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