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心理委员培训圆满完成

作者:数学学院 时间:2023-04-26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数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级心理委员的综合素养和心理服务的能力,4月25日中午,我院在学院111会议室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心理站站长宋潇老师讲授,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中,宋潇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委员身份的意义与价值,强调了心理委员培训的重要性,讲述了心理委员所肩负的责任,并鼓励各位心理委员积极主动地帮助身边同学,发挥朋辈作用。她指出,心理委员应当充分认识到自己职务的重要性,通过培训持续提高专业水平,为同学们提供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服务。随后,宋潇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基本素养、朋辈心理辅导、心理问题与心理危机的识别等内容。通过幻灯片展示和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应对策略,掌握了基本的沟通技巧和干预方法,使自身的心理素质和专业能力得到提高。

接下来,数学学院将继续坚持从学生角度出发,不断提高心理委员专业素养,建设一支专业技能高、服务意识强的优秀心理委员队伍,携手共创青春阳光、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张晔

审核:张寅晗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