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数学学院顺利举办“数学走进IT”讲座

作者: 时间:2014-09-25 点击数:


天高云淡,金秋送爽,为了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IT行业发展的认识以及对IT技术的了解,925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邀北京尚观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区负责人、执行董事张见苋在综合楼410举行了“数学走进IT”讲座。其中团委书记陈兰英出席了此次宣讲会。

此次宣讲会与以往有所不同,张见苋董事以传统IT技术向基于大数处理的云服务的变革为背景,详尽介绍了以云端数据库的技术,强调在这个大数据时代,统计专业人才将发挥重要作用。并由此预测了适合未来10IT行业发展的就业选择,强调数学专业学生的逻辑思维将在IT行业起到了关键作用。另外,张董事还对未来14年企业实际需求的变化做了大胆的预测和分析,他认为在未来IT技术中云服务器的管理会显得尤为重要,而这也将会引来一股就业热潮,引起了在座同学的兴趣。张董事还提出,嵌入式设备的开发与应用在未来IT行业中也会占有一席之地,虽然暂时无法与那些核心技术作比较,但其在岗位需求量上的竞争却不容小觑。最后,张董事对尚观科技培训教育的课程设置、学时安排、学员要求、工资待遇等作了简单介绍,播放了新老学员一起学习交流的视频,让大家对尚观科技了更详细的了解。

通过此次宣讲会,扩宽了同学们的就业渠道,推动了数学学院学生就业工作。不仅让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并且增强了让他们意识到只有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技能,才能在未来职场上凌云展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

                                             2014925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