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访问烟台大学首页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院与企业合力,做好学生专业认知教育

作者: 时间:2014-05-07 点击数:



423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院山东捷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了高校学生赴捷瑞数字科技公司参观、访问的活动。本活动旨在加强数学专业学生对企业文化和业务的了解,扩展数学院和企业在沟通和科研方面的合作。院团委书记陈兰英及2010级、2012级共12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捷瑞数字科技公司准备了多个方面的议题,包括办公区域的参观、主要业务和技术的介绍、捷瑞数字科技公司的工作机会、以及45分钟左右的宣讲讨论。学生们踊跃参与,对捷瑞数字科技公司的业务、技术、公司文化等方面的问题与项目经理毕寒霜进行了沟通,了解到数学专业人的逻辑思维在他们公司起到了关键作用。该公司自制自研的机械模型、高端科技产品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激发了大家对科技研发的兴趣;紧张的工作氛围、严谨的管理制度认识到要培养自身的职业素养;而在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媛媛的宣讲中,她以公司招聘者的身份,突出强调了对应聘者技能与素养要求,以往年实习生实习状况为例,针对12级学生,陈经理告诫大家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好难能可贵的逻辑思维能力,在精通一门计算机语言的同时,掌握多门语言,学会融会贯通,做好职业规划,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提前做好走出校园的准备。新奇的思维方式,诸多开放性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答,拓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整个参观过程气氛活跃,轻松融洽。

此次企业参观,同学们不仅对捷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看清了这是一个拼实力的时代,只有在掌握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之上,进一步提高自己未来所需的技能,才能在职场上凌云展翅,一飞冲天!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烟台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15000288 号